AMORA项目成员在大连理工大学掀起极地研究兴趣的热潮

发布者:  时间:2018-01-24  浏览: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愈加显著,人们对极地研究也愈加关注。为了响应学生们对极地研究的浓厚兴趣,AMORA项目成员:挪威极地研究所Sebastian Gerland科学家及德国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海洋和极地研究所Marcel Nicolaus科学家应大连理工大学李志军教授之邀于2011年11月22日晚为大连理工大学150余位本科生做了一次关于极地科学研究的精彩讲座,挪威极地研究所的Mats Granskog研究员也作为嘉宾参与了讲座。

李志军教授,Sebastian Gerland研究员,Marcel Nicolaus博士和Mats Granskog研究员都致力于极地海冰的研究,涉及全球气候变化、南北极海冰观测、电磁感应和遥感测量技术及近海工程设计等领域,曾多次参加南北极海冰科学考察活动,有着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和渊博的学识。讲座会上李志军教授,Sebastian Gerland研究员,Marcel Nicolaus博士分别就“挪威在北极的海冰合作研究”,“AMORA Arctic Fieldwork2010and2011”和“Sea-Ice Observations in the Central Arctic”为主题做了生动而有趣的科普讲座,并形象的展示了AMORA项目开展的极地海冰研究成果和贡献。讲座后三位科学家及Mats Granskog研究员和学生们就极地考察文化生活及海冰观测,气候变化,北极航线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学生们不仅学习了关于极地研究的专业性知识,而且也对极地考察生活有所了解,并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讲座在学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