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讲堂”系列讲座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  时间:2020-08-28  浏览:

为了加强学术沟通交流、促进深入学术合作、创设良好学术氛围、扩展师生知识视野,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从2020年5月8日开始,固定于每周五下午15:30-16:30举办“学术讲堂”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26期,得到了海洋工程领域国内外学者的踊跃支持。

邀请嘉宾“大牌云集”

莅临“学术讲堂”的邀请嘉宾包括来自于实验室固定人员、国内外兄弟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院士、国家高端人才、长江学者、杰青、优青、中青年教授等行业领域内的众多知名学者,学术报告的主题涵盖水动力学、岩土、极地、结构、材料等海洋工程主要研究领域。

讲堂听众“积极踊跃”

来自于国内外的众多听众积极踊跃参加“学术讲堂”活动,从前沿研究方向、研究技术细节、研究方法手段、关键科学挑战、新的机理认识等各方面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每次学术报告的听众人数平均达到90人,均受益匪浅。

宣传方式“渠道多样”

通过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群发邮件、微信公众号、技术交流群、个人朋友圈等多样化渠道,提前发布“学术讲堂”海报,预告每期的“学术讲堂”邀请嘉宾和报告摘要。

学术交流“继续前行”

每周五下午参加“学术讲堂”活动,将聆听一场学术报告作为本周工作的一个小结,已经成为了实验室很多师生的习惯。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高参与度,为国内外各位学者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汇聚人脉、聚集思想、汇集信息,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讲堂”活动将会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