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实验室博士生周宇荣获国际海洋和极地工程会议优秀学生奖

发布者:  时间:2021-06-28  浏览:

2021年6月20日至25日第32届国际海洋和极地工程会议(ISOPE-2021)在线召开,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周宇同学参会,并获得会议颁发的“优秀学生奖”。该奖项面向全球所有从事海洋和极地工程领域研究的研究生,由海洋和极地工程协会的奖励委员会投票选出,周宇为第32届ISOPE“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中的唯一一名中国获奖者。自2005年以来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先后有五位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

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师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cean and Polar Engineers)创立于1989年9月15日,ISOPE最初在美国,日本,韩国,中国,英国和挪威均设立有分委会,并有超过30个国家的科研组织加入。协会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国际合作,促进近海、海洋和极地工程及相关跨学科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发展。ISOPE会议为该组织的年会,讨论范畴涵盖与海洋、极地工程相关的大部分议题,该会议在国际上有很高的知名度。

周宇同学师从宁德志教授,主要从事浮式振荡水柱波能转换装置水动力特性、波浪与结构物作用方面的研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已在Coastal Engineering,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等国际知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美国专利1项,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2项。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