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虚拟现实实验室系统

发布者:  时间:2021-11-16  浏览: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投影机:松下 PT-FDZ97CL 10000流明

光学追踪系统:GDI G-Motion-4

立体发射器:Volfoni Active HUB RF50

立体眼镜:Volfoni EDGE RF 30只

3D虚拟现实平台:GDI DVS3D

3D素材库:GDI 3D Store

图形工作站:HP Z840

投影硬幕

音响系统

USP备用电源系统

专业领域及用途

海洋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主要功能及特色

GDI提供的G-Magic PRO虚拟现实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三维沉浸式显示系统、仿真交互系统、虚拟现实开发平台、和集成控制系统组成。借助DVS3D及虚拟沉浸式环境,以亲身体验的方式与虚拟环境中的数字模型进行交互,能够产生“沉浸”于真实环境的感受和体验。

通过建立基于DVS3D虚拟现实平台的流体与结构耦合作用虚拟仿真实验案例库,能够模拟逼真的波浪、流场等水动力学现象和常见的海洋工程结构物,对海上装备进行虚拟漫游、拆装、移动等操作体验。

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实验案例库应用于本科实验教学,实现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为探索现代化实验教学的新模式提供有益的经验。

设备使用预约请登录: 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