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三维多自由度光学测量系统

发布者:  时间:2021-11-17  浏览: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专业领域及用途

专业领域:浮体运动响应、物体变形和振动

用途:测量标记点三维坐标和方向、追踪物体六自由度运动。

主要功能及特色

NDI Optotrak Certus 三维光学追踪系统能够实时测量三维坐标和追踪物体六自由度运动。

测量空间范围可达20m2,测量精度为0.1mm,空间分辨率为0.01mm,仪器在出厂时已经过精确标定在使用中无需再次率定。

系统采用主动红外光学技术测量数百个标记点的位置和方向信息,每个标记点能够自动、独立地进行追踪,不受采样频率的影响,具有极低的延迟和噪声。

与其他运动追踪系统不同,Optotrak Certus不是通过平均或过采样增加测量精度。

测量数据直接输出为三维坐标值,而不是输出二维图形,再通过某种黑盒算法后处理成坐标值,从而引入计算误差和偏移。

Optotrak Certus记录的数据是精确和可靠的,用户可以获取原始测量数据,完全掌握数据是如何计算、分析和呈现的。

设备使用预约请登录: 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