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创新实践班


为了给本科生提供参与科研的机会,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本科生开设海洋工程创新实践班,每年招收30余名学有余力、热爱科研创新的本科生。创新实践班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开设多门实践课程,内容涵盖模型试验技术、新型海岸和海洋工程结构、生态海堤、海洋能利用和视觉感知与智能系统筹。实践过程中指导学生动手解决科研问题,参加全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大赛等。通过创新实践班,大大提高了本科生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和的科研创新能力。



  前沿实验课


依托完善的试验设备条件,实验室每年开设20个左右土木水利前沿实验专题,采取小班授课的形式,每班不超过15名学生,通过课堂讲授与试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本科一年级学生普及相关专业科学前沿,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课程在学生中反响强烈,通过实施这样的研究型教学方式,让学生在试验教学中感受理论知识的产生和发展过程,不仅促进了理论课程的学习热情,发挥自主学习和利用各种资源获取知识的能力,而且培养了科学研究的素养和创新思维的能力,为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提供有利的环境。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科发展的现状和方向,也有利于学部大类招生的学生将来按照不同的学科兴趣选择专业。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