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SLCOE-COFS合作研讨会在西澳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16-12-12  浏览:

2016年12月9日,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SLCOE)和西澳大利亚大学海洋基础研究中心(COFS)合作研讨会在澳大利亚珀斯举办,共有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会议由西澳大学Hongwei An博士主持,首先COFS主任Mark Cassidy教授致欢迎辞,然后英国牛津大学Paul Tayler教授和西澳大学Yuxia Hu教授分别受邀作主题报告,随后中澳双方分别作了与水动力、土力学等内容相关的十个专题报告。SLCOE作专题报告的分别是马玉祥、刘君、勾莹、于龙、谭雷。

会后,在Mark Cassidy主任的带领下对COFS新办公楼和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中澳双方对以后合作研究的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第三届SLCOE-COFS合作研讨会将于2017年在大连举办。

SLCOE与COFS的实质性合作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在COFS奠基人M.F. Randolph教授和SLCOE奠基人邱大洪共同努力下,双方完成工程界第一个澳中政府间合作项目 “Hydrodynamic and Geotechnical Stability of Offshore Structures.”随后,双方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双方积极开展资源汇聚共享、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模式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双方正式协议挂牌成立DUT-UWA海洋工程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