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主办中英潮流能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4-05-24  浏览:

1月29日-30日,中英潮流能合作研讨会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来自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爱丁堡大学(Edinburgh University)、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埃克塞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Strathclyde University)和中国的大连理工大学(DUT)、哈尔滨工程大学(HEU)、中国海洋大学(OUC)、东北师范大学(NENU)、国家海洋技术中心(NOTC)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SCSIO)十二家单位的28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促进中英海洋能领域的合作,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于2014年8月在香港召开了中英海洋能合作研讨会并在会上批准了十一项由英方学者主持、中方学者参与的中英海洋能合作启动项目,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学者参与了其中四个项目的研究工作。为了增进潮流能方面中英双方的相互了解,并为后续中英海洋能合作项目的研究奠定深厚的合作基础,中英双方决定举办此次研讨会。

会议上,大连理工大学宁德志教授首先致欢迎词,曼彻斯特大学Tim Stallard博士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盛其虎博士分别就中英双方在潮流能方面的研究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参会的十二家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在潮流能方面的实验设备和团队力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六个由EPSRC资助的潮流能项目成员分别作了十三个技术交流报告。经过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确定了三个研究方向作为主要合作研究方向,并申请中国科技部和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的联合资助,大连理工大学参与了其中的两个研究方向。

此外,宁德志教授介绍了我国自然科学基金针对国外学者资助项目的设置情况和相关申请信息,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试验室开放课题的设置,并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会代表都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表示将在海洋潮流能方面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