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青年教师开展国内高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15-04-06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与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实验室青年教师于4月24日和4月27日分赴浙江海洋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共有14人次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会后分别向浙江海洋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赠送了我校出版的海洋工程专业相关教材与专著。

4月24日在浙江海洋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共有国内四家相关单位近二十名青年教师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分别为浙江海洋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和国家海洋局第二研究所。会上各家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海洋研究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及最新科研成果,我校的吕林副教授、赵云鹏副教授、杜海博士、李金宣博士和许条健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会后参观了浙江海洋学院的新校区及相关实验室。

4月27日在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共有国内三家相关单位近二十名青年教师参加,分别为江苏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会上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稽春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学院副院长宁德志教授和哈尔滨工程大学郑兴教授分别代表三家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在相关研究领域的主要研究现状及最新科研成果。交流会上共有15个学术报告,我校参加学术交流的8位青年教师都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与与会的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参观了江苏科技大学的船舶模型馆和实验室水池。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青年教师都感觉受益匪浅。不仅在学术研究上与国内同行进一步增进了交流,也为将来的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验室的青年教师都认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为提高我校相关海洋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及开展同国内各高校的合作而努力。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