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海油研究总院工程设计研究院一行来访

发布者:  时间:2020-12-11  浏览:

12月10日上午,中海油研究总院工程研究设计院结构总师王忠畅、首席工程师王丽勤、岩土工程师李书兆一行来到海洋工程研究所,与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2018年,大连理工大学与中海油研究总院建立了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联合研究院,下设四个研究室,分别为天然气水合物微观机制与风险防控研究室,海洋工程腐蚀与防护研究室,海洋装备结构实验与检测研究室,海洋工程环境与结构地基研究室。其中海洋工程环境与结构地基研究室的负责人为中海油研究总院王忠畅结构总师和大连理工大学董国海教授。本次交流旨在增进双方了解,促进联合研究院研究项目的立项和实施。

中海油研究总院方介绍了研究总院的组织机构、海洋工程中关心的实际工程问题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式,学院方介绍了学院机构设置和主要科研方向。双方就水下沉箱基础冲刷问题、深海系泊系统、浮式风机动力特性、东海长周期波浪特性、液舱砰击问题、实验技术、浮体结构计算软件自主开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