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马玉祥院长带队赴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1-04-06  浏览:

2021年3月26日,为推动我校与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马玉祥院长一行6人赴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规划科技处处长孙钦帮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宋长春教授、贾永锋教授、迟占有教授、唐军副教授、陈小强副教授,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监管室室主任刘长安、动力室副主任赵骞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出席。

会上,孙钦帮对马玉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双方在国家需求与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拥有多个优势互补点。在此基础上,双方应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共同推动科技平台建设,实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多学科交叉以及产学研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助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随后,海洋中心参会人员介绍了盘锦海洋生态工作站建设、海洋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情况。

马玉祥指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准确把握国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需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立足渤海布局,携手将盘锦海洋生态工作站打造成国家级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科技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双方更多务实合作落地。

宋长春介绍了国家野外科学研究站申报的具体要求和经验,以及大工-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开展野外观测站的优势和迫切需求,希望双方尽快合作推动盘锦海洋野外观测站的准备工作。

会上,双方还围绕国家级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申报、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