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乌普萨拉大学Malin Göteman博士访问我室

发布者:  时间:2015-11-25  浏览:

2015年11月11日,应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宁德志教授邀请,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工程科学系Malin Göteman博士来我校海岸与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为期三周的访问交流。访问期间,Malin Göteman博士做了题为"Optimizing wave energy parks using numerical and semi-analytical method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海洋能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现场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11月17至19日上午,Malin博士面向研究生还开设了题为"Multiple scattering in wave energy parks"的系列课程,讲授了阵列海洋能利用装置水动力性能的解析求解方法,与研究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海洋能是一种蕴藏在海洋中的可再生能源,包括潮汐能、波浪引起的机械能和热能。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在海洋能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前列,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我室师生对于国内外能源发展的了解,也为我室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