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青年教师协会学术交流纪要N03

发布者:  时间:2010-05-25  浏览:

4月24日,实验室青年教师协会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王静和李金宣做学术报告,简要介绍了各自近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

王静报告内容:

测控技术在海洋工程中应用非常广泛,主要应用于造波机、造流、造风等系统以及六分量测试仪、多点波高监测仪等测试仪器,这些设备的研制过程中运用的主要技术有:自动化控制、网络控制技术及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实验室的控制采集设备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主要体现于控制信号的精度、设备的响应速度及采集信号的精准。报告人结合近期研制的“基于网络控制的方向谱造波机”与“吸收式造波机”这两个实际项目,介绍了造波机的分类、网络控制原理、吸收造波机硬件结构及吸收实验的结果分析,并针对信号的干扰问题、吸收实验效果等同与会者进行了探讨。

李金宣报告内容:

极限波浪作为波浪的极限情况对海上结构物产生极强的破坏力,波浪聚焦作极限波浪产生的重要机理之一,目前引起了学者们广泛的重视。报告人结合近年来的工作对极限波浪的概念,试验室产生方法及研究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同与会者讨论了极限波浪的产生的水动力原因。

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积极地就报告内容与两位报告人交流探讨,并展开内容丰富的学术讨论,活动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