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实验室王庆凯博士生参加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

发布者:  时间:2016-07-04  浏览:

2016年7月11号,在雄壮的音乐中,伴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从上海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正式起航,开始为期78天的中国第七次北极科考之旅。

继第六次北极科考之后,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王庆凯连续第二次参加北极科学考察,考察期间将对海冰物理、力学及光学观测等开展一系列工作,不仅需要使用新的海冰现场观测技术以探讨其可行性,还要协调各观测项目之间的关系,同时需要展开力学试验以期对未来中国自行设计破冰船提供参数,内容繁多、任务艰巨。

是日,阴云密布,细雨霏霏,考察船全体人员与前来送行的国家海洋局领导及关心支持极地考察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挥手作别,在“七北顺利”的呐喊声中,“雪龙”号渐行渐远。博士生王庆凯与师弟师妹挥手告别,虽留恋不舍,但为了中国的极地事业不辞辛劳、毅然决然奔赴现场考察,实为实验室表率。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