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李志军教授入围海洋人物评选通告

发布者:  时间:2013-03-19  浏览:

由中国网和中国海洋报社主办的“2012年度海洋人物”评选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目前进入网络评选投票阶段。作为201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2012年度海洋人物”评选活动旨在表彰2012年度海洋杰出代表人物,体现国家对现代海洋意识和价值观的培养和引导,全面提升海洋的公众影响力,增强全民海洋意识。活动将最终评选出10名“2012年度海洋人物”。我校建设工程学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志军教授经过初选成功入围。

李志军教授从事海洋工作28年,2000年开始在我校工作。自2002年起,李志军教授开始带领科研组参加中外极地海冰科学考察和研究工作,并使我校跻身于国内极地科学研究行列。他亲自参与并策划了我校7次国内外南极海冰科学考察和7次国内外北极海冰科学考察,使得我校的极地海冰研究在国内外具有了“话语权”,同时还实现了我校2名教授、2名海岸和近海工程博士研究生和1名电信硕士研究生完成南北两极海冰科学研究的“梦想”。

2012年,李志军教授策划并成功实现大连理工大学参加中国第5次北极科学考察、中国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并将大连理工大学的集装箱式低温实验室安装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上,成功开展了南北两极海冰物理和力学性质的试验研究。李志军教授在2012年还分别亲自到北极斯瓦尔巴群岛和南极半岛为中国青少年“探索世界三极”做现场专业指导教师,实现了他“中国极地事业从娃娃抓起,循序渐进”的梦想。他即希望十年、二十年后从中国现在的青少年中涌现极地人才,也希望近期在条件、机会成熟时能够选派1位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到南北两极开展极地海冰科学研究。

“2012年度海洋人物”评选活动的络评选投票目前正在进行,投票网址:,投票日期为3月8日00:00――3月29日24:00。欢迎全校师生踊跃为李志军教授投票(目前在网上年度海洋人物推荐第5行,第5位)。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