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8届近海动力学实验学术研讨会(Coastlab2020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0-12-21  浏览:

2020年12月10日至12日,由大连理工大学联合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共同承办的第8届近海动力学实验学术研讨会(Coastlab2020国际会议)在浙江舟山成功举办。大会汇聚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等国际国内几十所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共及400余人参会,涵盖全球6大洲,56个国家。大会立足前7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建立了一个应用于海岸与近海工程的实验、观测以及数值模拟新发展和新趋势的学术新论坛。由于疫情影响,承办方克服困难,同步组织线上和线下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

大会开幕式于10日上午9时准时开始,由我校宁德志教授、四川大学林鹏智教授和浙江大学贺治国教授共同主持,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委员会(IAHR)主席Joseph H.W. Lee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回顾了Coastlab会议的历史,通过线上直播向国内国际同行表达了祝福和感谢。7位享誉全球的海洋工程知名专家学者在开幕式上做了大会报告,分别是浙江大学王立忠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Philip L.-F. Liu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James T. Kirby教授、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余锡平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Marcel Stive教授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Peter Stansby教授,反响热烈。经统计,超过1.1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大会开幕式。

大会涉及近海水动力过程、气候变化影响、适应与缓解、波浪能与潮汐能、河口海岸环境与生态水力学等12个专题,共收到300余篇稿件,120余位领域内专家在会上发表口头报告,现场参会专家超过270人,我校共22名师生参与会议。经过会议专委会和组委会多轮评审,我校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杨帆获得Coastlab2020会议最佳论文奖(The Best paper award),博士研究生刘航飞获得Coastlab2020会议最佳演讲奖(The Best presentation award)。

近海动力学实验学术研讨会Coastlab国际会议第一届于2006年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每两年举行一次,作为IAHR 85周年庆典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该国际会议。

图1 Coastlab开幕式由三位教授共同主持

电脑萤幕画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2 我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发表主题演讲

许多人在排队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3 Coastlab2020全体代表合照

图4 我校共二十余师生参与大会

图5 我校青年教师杨帆和博士生刘航飞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