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专家咨询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6-05-12  浏览:

2016年6月23日-24日,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工业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并成功召开了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八家国内相关研究机构的十五位专家学者进行咨询,会议由李志军教授和季顺迎教授共同主持。

近年来北极海冰的快速变化导致了北半球及东亚气候的剧烈变化,同时使得北极新航道的开拓成为可能,因此引起了政府和民众的广泛关注。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将于2016年7月11日至9月26日开展,大连理工大学自2003年以来多次参加了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本次仍将由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生王庆凯参加北极科学考察并开展海冰物理、力学及光学观测。

为保证现场观测的顺利开展,并协调各单位的考察资源,于考察前期召开本次会议。会议对历次北极现场观测的主要成果和进展进行了回顾,重点对本次考察中即将使用的各种海冰现场观测技术的可行性、以及不同观测项目之间的协调进行了探讨和咨询,同时对在未来中国自行设计破冰船的相关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