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理工大学Constantine Michailides博士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时间:2019-05-27  浏览:

2019年5月21日至2019年5月24日,塞浦路斯理工大学Constantine Michailides博士应施伟博士邀请访问了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Constantine Michailides是塞浦路斯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海洋土木工程实验室主任,曾担任海洋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的国际咨询委员会(IAC)委员,目前担任ISOPE海洋技术执行委员会主席、国际海洋和极地工程师学会的技术计划委员会(TPC)委员以及国际船舶和近海结构物代表大会(ISSC)专家委员会成员。在海洋能利用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在海上风能、波浪能数值模拟和实验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能源领域顶级期刊Renewable Energy、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此次访问期间,Michailides博士做了两次学术报告、以及多次学术讨论。两次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Towards dominating marine renewable energy technology’和‘Hydrodynamics and wave-structure-interaction analysis of multi-body marine structures’,报告后大家就报告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此外,Michailides博士还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开展了多次的学术讨论,施伟博士及其课题组成员与Michailides博士主要就强非线性波与风机的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浮式风机数值模拟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并对水池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Michailides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访问,增进了我室与塞浦路斯理工大学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同时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及未来中赛和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申请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定期互访、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意向,期待着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访问受到了海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外学者来访基金的资助。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