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Muk Chen Ong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时间:2019-05-27  浏览:

2019年5月23日,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Muk Chen Ong教授应施伟博士邀请访问了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Muk Chen Ong教授是挪威斯塔万格大学(UiS)海洋技术与海洋施工研究方向的教授,UiS的海洋科技学术带头人,海洋中心主任,欧盟(EU)海洋技术子项目的负责人,海洋工程学科主任,以及挪威海上风机技术研究中心(NOWITECH)的主要研究员之一。Ong教授在渔箱/渔网的动态分析、海洋起重操作和装置、浮式风力发电机的动态分析、涡激振动、海洋结构的冲刷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目前已发表了120篇以上的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

此次访问期间,Ong教授做了题为‘Ocean Technology – Trends and Challenges and Research Activities at University of Stavanger Norway’,从深海养殖、海底结构、海上风电、峡湾浮桥等前沿课题,深入介绍了挪威尤其是斯塔万格大学在海洋技术和工程领域的科研进展及面临的挑战,报告后大家就报告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建工学部副部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宁德志教授、马玉祥教授、Texas A&M university的Marc Perlin和Kuang-An Chang教授听取了报告。

此次访问,增进了我室与挪威斯塔万格大学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同时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及科技部中挪合作项目申请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意向,期待着更深层次的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