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奥斯陆大学John Grue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时间:2017-05-18  浏览:

挪威奥斯陆大学John Grue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2017年4月27日至2017年5月12日,挪威奥斯陆大学数学系John Grue教授应滕斌教授邀请访问了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Grue教授是挪威科学院院士,国际水波与浮体研讨会主席。将数学中的分析方法应用于非线性波浪、内波等海洋流体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在流体力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此次访问期间,Grue教授做了两次学术报告、一次授课以及多次学术讨论。两次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Ship generated mini-tsunamis’和‘Particle paths and drift velocity in water waves at finite depth’,报告后大家就报告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由于Grue教授采用的研究方法具有高精度和高效率的特点,针对其采用的研究方法Grue教授进行了一次细致的课堂讲授,听课的老师及同学都受益匪浅。此外,Grue教授还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开展了多次的学术讨论,滕斌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与Grue教授主要就非线性波浪与结构的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讨论;李志军教授课题组及数学科学学院的王磊博士与Grue教授就数学在冰工程、生物发酵等方面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并对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Grue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访问,增进了我室与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