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极地海冰科考咨询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7-05-26  浏览:

2017年5月22日-25日,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并成功召开了中芬极地海冰科考咨询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芬兰气象研究所、赫尔辛基大学的四位学者,以及国内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等相关研究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学者进行极区海冰研究的咨询,会议由李志军教授主持。

北极海冰的快速变化使得北极新航道的开拓成为可能,因此引起了北半球国家和民众的广泛关注,中国也加大了对北极科学考察的投入。继2016年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之后,国家海洋局将于2017年7月20日至10月10日开展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并且今后有望实现北极科考的每年一次。大连理工学自2003年以来多次参加了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本次计划由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生曹晓卫参加北极科学考察并开展海冰物理、力学及光学观测。

为保证现场观测的顺利开展,并协调各单位的考察资源,于考察前期召开本次会议。会议通过中芬极区海冰学者的相互探讨,对历次北极现场观测的主要成果和进展进行了回顾,重点对本次考察中即将使用的各种海冰现场观测技术的可行性、以及不同观测项目之间的协调进行了探讨和咨询。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