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冰工程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18-01-24  浏览:

2018年1月19日至21日,第九届全国冰工程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大学成功召开。该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大学寒区地下水研究所、水利电力学院和寒区水文与水利工程中俄联合实验室承办。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志军教授,作为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冰工程学组主任委员,全国第九届冰工程会议组委会主席,全程指导并参与了会议的策划、组织等工作。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运载与力学学部、以及盘锦校区海洋科学学院的24位师生(含我校合作的3位国际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有包括美国、新加坡在内的国内外67家科研单位的281位学者及学生,会议交流报告84篇,收到学术论文56篇,创历次全国冰工程会议到会人数和报告数的新纪录。在3天的会议日程中,以“冰工程与寒区环境”为主题,围绕湖冰、河冰、海冰、积雪、冻土的科学与工程,以及冰雪运动、冰雪娱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学术研讨与成果交流,为冰科学与工程研究、应用、管理等领域的学者、工程师、教师与学生提供一个发表学术思想、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使冰工程与寒区环境等相关问题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让更多的学者关注与冰相关问题。

1997年第三届以及2003年第五届全国冰工程会议均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本次会议决定,第十届全国冰工程会议将由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科学研究院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在2020年十月份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召开。

利用本次会议,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2015CB953901,2016YFC1402702等项目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并且就北极航行和中国冰上丝绸之路进行了科普性宣传和展示了极地科学考察的视频。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