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梁东方博士访问我室

发布者:  时间:2015-04-06  浏览:

2014年4月3日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梁东方博士应邀访问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目为Some novel applications of the depth-averaged long-wave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后,我室教师与梁博士开展了更进一步的研讨。首先向梁博士介绍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情况,及国际高端人才的引进情况和相关政策,双方还就国内外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实验室管理模式、教师考核机制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在今后将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梁东方博士简介: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西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土木与资源系做博士后,2005~2006年在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工程学院做博士后,2006年在剑桥大学工程系任讲师。兼任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注册会员,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注册会员。梁博士在环境水力学、浅水波动力学、局部泥沙冲刷、紊动混掺和流体量测技术领域共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其中SCI论文50余篇、在E-SCI中共被引用5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80余次。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