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李志军教授当选2017年POAC会议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  时间:2015-02-10  浏览:

第23届国际北极条件下港口和海洋工程国际会议(The 2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rt and Ocean Engineering under Arctic Conditions, POAC)于2015年6月14-18日在挪威特隆赫姆的挪威科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北极条件下港口与海洋工程国际会议协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rt and Ocean Engineering under Arctic Conditions)主办,会议分为13个专题讨论,共计134个学术报告,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4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为相关研究领域的世界各地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会议主题涵盖了北极条件下的各种港口和海洋工程问题,符合目前气候变化下北极开发利用的宗旨,具体研究领域包括:固定式结构物、北极海运、海工附着冰、港口与海岸工程、冰区船舶、系泊和浮体、冰-海洋研究、冰管理,风险和通讯、冰脊、冰磨损和材料、冰力学、冰与海洋研究、冰区溢油、遥感应用。

李志军教授在8月15日的北极海运分会上作了“STATISTICAL NAVIGATION CONDITIONS ALONG XUELONG ARCTIC CRUISE PATH IN THE SUMMER OF 2012(2012年夏季雪龙东北航道沿途航行条件统计)”学术报告,向国际同行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参加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期间,开展的属于中国首次开展的北极东北航道上的冰、水文和气象环境条件。在8月17日的冰力学分会上作了“EXPERIMENTAL RELATIONSHIPS OF ARCTIC SEA ICE UNIAXIAL COMPRESSIVE STRENGTH WITH POROSITY(北极海冰单轴压缩强度与孔隙率的试验关系)”学术报告,向国际同行介绍了海冰单轴压缩强度实验研究结果。向同行寻求如何利用现场试验结果过渡到北极海洋工程,特别是破冰船设计需要的设计参数的方法。该工作是大连理工大学今后科研努力的方向。

会议期间,POAC讨论了国际学术委员会换届问题。大连理工大学李志军教授当选为下一届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宣布下一届会议在亚洲举行,于2017年6月11-15日由韩国承办。它将是在亚洲第三次举行,期间均间隔十年,即1997年日本,2007年中国,2017年韩国。

李志军教授在POAC 2015进行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