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5-02-10  浏览:

11月7日,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行。咨询委员会成员王浩院士、杨永斌院士、杜彦良院士、张建云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长宽教授、副主任王永学教授、李华军教授、王元战教授等9位委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宋永臣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程学部,以及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长宽教授主持。

宋永臣代表学校感谢咨询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以来对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帮助与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已成为我国海洋工程领域具有极其重要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对推动我校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实验室在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倍努力,取得新的突破。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国海教授做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从发展历程和总体定位、总体目标、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人才队伍与不足之处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目标。

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一致同意董国海教授的报告,并通过讨论最终形成决议: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建议实验室充分发挥优势,深化领域前沿,增强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学术活跃性,努力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积极响应国家一流学校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加强中青年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紧密结合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与发展需求,继续加强深远海工程领域的研究。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