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与英国斯特格莱德大学交流纪念活动暨海洋工程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2-04-18  浏览:


202247日和14日,我校与英国斯特格莱德大学交流纪念活动暨海洋工程联合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运载与力学学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斯特格莱德大学工程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宁德志教授和斯特格莱德大学Qing Xiao教授共同主持。

  DUT-UoS海洋工程联合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在北京时间47日下午15:30分准时开始。斯特格莱德大学副校长Atilla Incecik教授、我校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Atilla Incecik教授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在过去两年,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两国间人员往来受到诸多限制,但疫情阴霾终将散去,在未来,希望两校能够深化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推进共同发展,为两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张弛教授强调:多年来两校的师生以研讨会、讲座、合作研究等方式的交流频繁活跃。面向未来,衷心期待我校与斯特格莱德大学持续推进多种形式的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在高等教育领域积极服务中国与苏格兰世代友好大局。

研讨会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滕斌教授、马玉祥教授等十位老师及斯特格莱德大学Longbin Tao教授、Erkan Oterkus教授等十一位老师分别就海洋工程领域的水动力学、深远海养殖、海洋可再生能源、港湾共振、极端波浪、海底基础系统、船舶设计和自动船舶系统等相关热点问题做出分享并展开研讨。双方均希望这种交流方式能够长期保持下去,特别是在某些特有研究方向有共同兴趣的老师可以组织开展专门研讨会。

  

Atilla Incecik教授和张弛教授致辞

英国斯特格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796年,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市区。根据2021年上海软科世界大学排名,该校海洋工程专业位列英国第一名,世界第四名。多年来,我校与英国斯特格莱德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两校教师共同承办了中英海洋可再生能源合作研讨会等多场学术会议,联合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共同指导研究生等,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于2021年签署了合作协议,以期共同深入推进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后联合交流计划、及双方联合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合作与交流。正如斯特格莱德大学校长Jim McDonald爵士在他给我校郭东明校长的来信中所说:“中国和苏格兰有着悠久的伙伴关系和合作历史,我们在学习和教学以及研究、创新和知识交流方面的教育伙伴关系就是一个例证。”未来,两校将致力于推进深入合作,为促进中国与苏格兰友好伙伴关系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