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长短周期复合造波水池

发布者:  时间:2009-07-14  浏览: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水池长40.0m,宽24.0m,深1.2m;

一侧安装推板造波机,共70块板,板宽0.4m;

造波机最大工作水深0.9m;

最大波高0.35m;

周期范围:0.5s~5.0s;

产生波浪角度范围±45°;

专业领域及用途

海洋动力环境与流固耦合作用

陆海水域环境与海岸侵蚀防治

海岸与跨海工程及其防灾减灾

海洋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工程

海洋工程智慧运维与全寿命安全

主要功能及特色

海洋动力环境综合试验水池能模拟风、浪、潮流对海上结构物的作用,又称为海洋工程水池。

水池为长方形,一侧安装造波机,产生模拟海浪的不规则波,其他侧安装消能网,用于吸收波浪反射。池体两端与池外的循环水槽相联,由轴流泵使池内水流动,以模拟各种速度的潮流。池边放置可移动造风装置,能模拟不同级别的风。池体上面架有工作桥,桥上安装各种测试仪器,并能以预设的速度向两侧行驶,从而拖动试验对象在池中运动。

造波机可以模拟正弦波和椭圆余弦波等规则波、国内外常用的频谱(包括P-M谱、MPM谱、B谱、J谱、港口水文规范谱)以及自定义频谱所描述的不规则波、斜向波和多向不规则波。

设备使用预约请登录: 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