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高精度大型液压伺服静动三轴仪

发布者:  时间:2007-01-25  浏览: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最大轴向荷载:静态500kN/动态300kN

最大轴向位移:±100mm

试样尺寸:直径300mm,高600mm

最大围压:3MPa

频率范围:0.001~100Hz

专业领域及用途

针对水利水电工程(主要指土石坝工程)以及核电工程(主要指海工构筑物)以及液化天然气码头等重要工程的堤坝粗粒土材料,开展静、动力试验,研发本构模型,为工程设计和数值分析提供了试验支撑。

主要功能及特色

功能:可开展粗粒土料的等压固结试验、侧限压缩试验、单调加载试验(包括固结排水剪切试验、固结不排水剪切试验)、循环加载试验(包括动模量和阻尼比试验、永久变形试验)、液化试验、液化后变形试验、湿化变形试验等。

特色:

轴向力采用自主研发的适应于高压水下环境的内置力传感器测量,消除传力轴与轴承之间摩擦力的影响。轴向位移测量联合采用了局部小应变位移传感器、外置位移传感器等多级位移测试技术,可连续测试10-6至10-1应变变化过程,排除了土样两端非均匀接触以及局部应变集中引起的端垫误差。

该设备突破了传统圆柱体试样的限制,支持长方体试样,可以更加准确地测量径向变形,反映材料的动力特性。

试验控制和数据采集系统自主研发,不但具备传统三轴仪的常规功能,而且支持复杂应力路径。

三轴仪采用组装式结构,压力室空间便于二次开发。同时,仪器结构紧凑、体积小、操作简便,只需一人便可独立完成试验全过程。

设备使用预约请登录: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