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沉箱六自由度量测系统

发布者:  时间:2021-11-16  浏览: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位移量额定量程范围:0.2~2.1m。(NT4与NR2相对距离)

扩展量程:2.1-3.05m。(NT4与NR2相对距离)

转角量覆盖范围:空间全方位0~360o(当 NT4与NR2相对距离0.2~3.05m)

精度:位移量X、Y、Z 均≤0.1mm(RMS)。

分辨率 :位移量X、Y、Z均为0.01mm

通讯波特率:115.2K;信号延迟:4ms。

采样频率:0.2-120Hz

位移额定量程范围:0.3-1.4m。

转角量覆盖范围:空间全方位0-360度。

专业领域及用途

本系统适用于海洋工程港工风浪流动力水池试验或河工水力潮汐物理模型试验过程中,实时采集测量物体沉箱(船模等浮体刚体)受力后的运动六自由度(亦称六分量)。系统为用户在空间或水下两种介质层面內量测刚体运动的位移量与转角量静止与动态过程数据提供了新颖独特的测试方法。

主要功能及特色

系统釆用虛拟现实(VR)低频转换测量原理。对沉箱在空间或水下运动量跟踪定位;获取位于沉箱中某质心处的(固定NR2)被测点的实时六自由运动过程数据值。系统可在较宽的室温和高湿等恶劣环境下全天候运行工作。发射源与接收器釆用非接触式捕捉-传输数据迅号,采用DSP处理方法能够有效消除抵抗并滤除工作环境中不利的外光源,声源和激光源等的干扰影响对信号阻塞所产生的传输失真。系统具有较高信噪比及可靠稳定性。应用中不存在视线障碍。微型R2仅为9克且能在足够小的某质点上接收信号,保证了被测运动点的真实完整性(且被测运动质点三维归一化)。

设备使用预约请登录: 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