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静--动液压三轴剪力仪

发布者:  时间:2007-01-25  浏览: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竖向荷载:2~20kN, 扭矩:20~50N.m,孔压:1MPa,侧压计:1MPa, 最大竖向位移:±50,最大角位移:±40°,振动频率:0.01~0.5Hz。

专业领域及用途

能够满足波浪、地震等荷载作用下的土体动力变形特性与动强度及孔隙水压力等特性方面的研究需要。

主要功能及特色

这套土工实验系统可以同时施加和独立地控制轴向压力、扭矩、外室压力与内室压力及其组合,由此可重现土在不同复杂应力条件下的固结与剪切加载路径。如图所示,该设备具有完善的多参数测量系统、机械动作自动控制与采集系统和气-水转换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均压固结、多种不同初始条件下的非均等固结、K0固结等多种复杂固结条件,静、动三轴拉压剪切与静、动扭转剪切以及静、动耦合剪切等多种静力与循环剪切的复杂应力路径试验。

设备使用预约请登录: 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2010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9916